1.JPG

眼鏡就跟頭髮一樣重要!! 挑對眼鏡讓你素顏也能自信走出門

但如果選錯眼鏡呢XD 那就ごめん(抱歉啦)  

出社會後  我自己對於配戴、挑選眼鏡蠻重視的

如果選到不適合自己的  我真的會很後悔  甚至會毫不猶豫的再花錢配一付

之前涵吉有陪朋友去配鏡,幫她選了一付 獲得不錯的好評

剛好另一位朋友也有需求,偏偏她又不擅於挑選,所以就請我陪她一起

-

 之前其實蠻常經過嘉藥大學的,而且身邊朋友、同事很多都嘉藥畢業的

 常聽他們分享校園周邊美食,上次就有看到位於嘉藥斜對面的享美眼鏡行

上網爬了一下文,評價都蠻好的,服務也很棒!

我這個人重服務,所以就推薦給我朋友  她也說好~ 我們就來了

3.jpg

關於 享美眼鏡

台南市仁德區二行一路187號 (嘉藥斜對面)

營業時間:AM10 :00 ~ PM 10 :00

電話: 06 - 266 - 7222

01.jpg

4.JPG

我覺得比起連鎖品牌,在地的小店更能夠細心與親切的詢問顧客的需求

進門後被櫃上滿滿陳列的各式鏡框給吸引住了~

朋友也看的很認真   哈哈  我覺得有選擇障礙的人會瘋掉吧XDD

5.JPG

6.JPG

除了眼鏡之外,享美眼鏡還有很多不同品牌的隱眼

我平常還有一項興趣就是研究每個門市的隱眼品牌~~

之前因為工作需求常常需要配戴隱形眼鏡,所以隱眼的舒適度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我發現享美的隱眼種類也蠻多的,價位也是走親民可愛路線

要不是我近期剛囤貨完,很想再買XDD

15.JPG

防疫期間,店家也很重視!!

有附上乾洗手液並且全程配戴口罩

17.JPG

享美眼鏡有跟台南市驗光配鏡職業工會合作

店長說驗光這部分是需要有合法執照才可以幫顧客驗光

所以是需要考照的,如果沒有驗光職照就無法幫顧客進行驗光

02.jpg

通常會先了解顧客配鏡的需求,再進行驗光

但也會有客人會希望先驗光後,再決定是否要配鏡

在驗光之前,店長也很貼心的使用酒精棉片消毒儀器,然後朋友調整好位置後 會再確認才開始

享美眼鏡在儀器上採用跟外面店家不同的儀器設備,這台是引進 TOPCON全自動電腦驗光儀

可以自動偵測到角膜的弧度,有別於人工的測量,這台機器地測量更精穩更精準

18.JPG

19.JPG

一般外面配鏡所都是採用搖桿操控

透過電腦自動進行,不但可以節省時間,而且還可以比較精確的測量出數據

店長在操作時也會很細心的解說每個步驟

朋友的瞳孔看得清清楚楚XD

20.JPG

03.jpg

調整後就開始進行一系列驗光啦~

看似簡單的幾個步驟,也是很講究的阿!!

27.JPG

28.JPG

接著就是5分鐘感受時間~ 

確認不會頭暈、不舒服 就可以開始挑選鏡框啦

33.jpg

朋友已經有兩年多沒有換眼鏡了!! 

她原本的鏡框是比較大又偏粗框的款式,但實在是讓她整個人看起來太無神了

而且她明明還很年輕啊~ 但這副眼鏡讓她看起來一點也不活潑 而且還很沒有精神

所以我們這次挑選的方向會以細框為主,然後一定要輕盈XDD

30.JPG

31.JPG

05.jpg

因為我們已經有方向要挑選哪類的的鏡框,所以店長就依照我們的需求

幫我們在眾多款式中再細挑幾款讓我們篩選XD

04.jpg

36.JPG

34.JPG

我們算蠻快就挑到喜歡的款式了~~

最後朋友決定了這付帶點復古、咖啡色系感覺的鏡框

她一帶上去我們都直接決定就是她了 後面其實還有陸續試戴其他款式與不同框架的眼鏡

但怎麼看都覺得還是這付最適合她XDD  而且鏡架很輕盈,戴上去瞬間變大學生啦!!

05.jpg

挑選好鏡框後,就是鏡片的選擇囉

依照自己的需求去選擇,但因為朋友是個上班族  平均每天有8小時以上都是需要盯著電腦螢幕的

所以我建議她在鏡片上可以選擇濾藍光,真的有差,我現在配戴的鏡片也是濾藍光,長時間盯電腦比較不會覺得疲勞  而且亮度在白天晚上也有所不同 白天看很亮很清晰  晚上看視線更佳

06.jpg

享美眼鏡的儀器真的都很厲害!!!

這台也是非常先進的,在南部少見的一台 日本HOYA 3D 全方位配鏡定位儀

看到這台我們眼睛都亮了,也太酷了

在影像偵測時,需要在配戴的框架上架設好輔助工具,然後利用內建的感應位置與定位儀互相感應,分析出來的數據會非常精準

44.JPG

箭頭的地方紫色圈圈就是眼球定位處  能夠精準的側到瞳孔的位置

精確的算出 眼位高還有焦距

50.JPG

因為每個人配戴的眼鏡眼位都不一樣,但如果透過這台儀器就可以降低一般手持的誤差值(如圖)

也避免配完鏡之後  因為誤差數據而還要再調整,也節省了不少時間

07.jpg

剛剛定位好的數據就會直接跑到後方這台TOPCON 全自動3D磨片機

現在外面普遍的眼鏡行多半都還是以人工的方式去磨片 但這就非常講究人員的技術  而且精密度也會沒那麼好

所以享美眼鏡特別引進了日本全系列磨片設備來提高製片的精密度 讓顧客可以減低配戴眼鏡的不舒服感

機器磨片好後,店員會再手動磨片 微調   這也是為什麼可以快速就拿到眼鏡的原因

不但精準還可以維持品質,真的很棒!

55.JPG

從側面看真的看不出鏡片的厚度   
但店長也有說,鏡片的部分還是要個人的度數  如果有特殊狀況的話  就沒有辦法馬上拿到眼鏡  因為需要訂製
但普遍上都還是可以很快就拿到配好的眼鏡

59.JPG

 

60.JPG

等待鏡片製作的時候  我跟店長說我大概每隔半年~1年就會再重配眼鏡
所以店長跟我在介紹了幾款系列的眼鏡品牌
上方這系列是法國牌子「AIGLE」
早期是全歐洲著名望族高級手工膠鞋及馬靴商品,然後才進一步發展到全方位戶外休閒代表性品牌
低調又有質感 而且很輕盈

61.JPG

來自韓國的品牌 「LIINTA」
這品牌除了墨鏡很厲害  還有鏡框也是很多韓國人首選之一
這系列就完全都我的菜,韓國歐逆都會戴這種造型的鏡框  簡單 輕巧  又很有質感   
 

08.jpg

我超喜歡這付戴上去的感覺,戴上去很輕盈 完全沒有笨重感

因為我的臉型比較小,眼睛比較圓,顴骨處也較豐腴  所以我再挑選鏡框時都會找可以修飾我臉型的

鏡片也不能太大,這款就蠻適合我的

但店長說LIINTA的鏡框過一段時間就會再推出新的  所以我到時候要來配的話可能已經沒有這款啦

不過沒關係 可以再看看新款式XDD

010.JPG

011.JPG

當然還有經典 熱銷 品牌  agnes b 

在專櫃都還不一定能有這麼多款式可以挑選

09.jpg

享美眼鏡 除了取得agnes b 的代理授權

價格也會比在專櫃購買上來的甜一點  店長說蠻多上班族、學生都很喜歡  也是店內熱門選擇!!!  

015.jpg

好的鏡框配戴起來 就是不一樣xd

舒適度也會有所不同

店長分享有位男生來配鏡,後來他選了小b,沒多久後馬上脫單  交到女朋友 哈哈

我馬上推薦我朋友,請他之後考慮換   看看是不是也能交到男朋友

不過店長也有提到,不是每個鏡框都可以符合每個人的度數需求,所以還是還是需要先驗光 然後再依照度數去挑選適合的眼鏡框

80.JPG

如果預算沒那麼高,但又想要找到有質感的鏡架

也可以看看 日系品牌 Marco Polo 馬可波羅眼鏡

來自日本設計師設計,這系列的框也很輕盈 而且設計的款式文青  簡約

鏡框有造型的 也有一般的

82.jpg

我配戴的這款是玫瑰金,然後鏡架上方有多一條造型設計

但這付對我來說比較大,所以我覺得沒有很適合我   XD  但戴起來一樣很舒服  輕盈

-

等待過程中,我們還發現一個很特別!!!!

就是享美眼鏡還有刻印這項服務   眼鏡店結合刻印   非常有趣

016.jpg

印章的部分也有提供不同字體、印章款式讓顧客選擇

店長說這是老闆的興趣  來配鏡還可以順便刻印章也是很方便

然後不知不覺朋友的眼鏡也以經製作完成囉!!!

-

017.jpg

馬上請朋友換上新眼鏡~~~

真的是差好多,整個年輕了好幾歲  而且看起來好有精神

後來隔天上班  朋友說獲得很多人的讚美  大家都說早就該換了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這次帶朋友去配鏡的過程啦  

如果有興趣的話  不管是配鏡、買隱眼還是克印章  享美眼鏡會是個很棒的選擇噢!!!

種類多、驗光又專業、而且服務很到位又細心   

也可以到享美眼鏡官網看: https://siangmei.com.tw/index.html

 

-

arrow
arrow

    我是郭涵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